事件境界边缘

百合写手,喜欢asoul,磕以大三角(珈乐贝拉乃琳)为主的cp,小姐姐们都非常厉害的,希望大家能去B站点一下关注
珈乐: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351609538/?spm_id_from=333.999.0.0
贝拉: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672353429/?spm_id_from=333.999.0.0
乃琳:
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672342685/?spm_id_from=333.999.0.0

【ASOUL-琳狼】喜欢你这件事大概是我这辈子将坚持得最久的一件事(今生篇)

直播时间虽然往前安排了,但是每次乃琳结束直播的时候亦快到深夜。

以往公司的大楼也不会留下几盏灯了,然而这两个月每次珈乐都会等着自己。

虽说乃琳有点好奇珈乐为何会在第一场直播结束以后一直等到10点接自己,但说实话乃琳对这个非常受用。

心里是有些贪图珈乐对自己的好的。

毕竟有些事情只能放在心里。

有些事情永远也不能拿出来。

正在收拾着自己的包包,算着时间珈乐也快到动补房外了。

但乃琳一直到收拾完都没有听到那声熟悉的、带着一点坏坏的“乃老师”。

提着包包走出动补房,乃琳打开手机。

并没有看到珈乐发的任何信息。

已经连续两个月一直来接自己下班,总不可能突然有事不来了就什么都没跟自己说。

总是会发一些消息说的吧。

心中不知为何有些生气。

踌躇着。

要先离开吗?

动补工作人员也慢慢处理好杂务陆续离开,他们路过乃琳面前时眼中带着不解。

“乃琳还不走吗?”

“在想还有什么没带的,一会就走啦。”

看着工作人员的背影越来越远,乃琳心底翻腾着奇怪的情绪。

不安?

摇了摇头。

生气?

也不完全是。

期待破灭?

叹了口气。

自己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。

明明珈乐根本就不知道……

乃琳轻轻的靠在了墙上,看着头顶的灯。

脚尖有些烦乱的拨拉着。

珈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喜欢她。

乃琳承认自己会被优秀的人吸引。

歌力、舞力、性格、长相无一例外的都属于万中无一。

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仿佛珈乐就是为舞台而生。

而自己还是努力的适应现在的生活。

这是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吗?

乃琳其实设想过很多种自己不再是大学生以后的职业。

律师、老师、政府职员……

成为偶像真的是偶然中的偶然。

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慢慢靠近十点二十。

乃琳有些犹豫要不要给珈乐打个电话。

转念一想,又有什么理由打这个电话呢。

原本就不是什么约定好的事情。

有些时候,暗恋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啊。

她就在自己身边,触手可及,连笑容散发出来的温度都能感受到。

可恍惚之中,她却并没有看向自己。

只能悻悻的收回将要伸出的手,再从脸上拽起一个勉强的微笑。

用力的摇了摇头。

只是打个电话而已啊乃琳,你在多想什么呢。

入冬后的气温一天一天在降低。

如果说不贪图珈乐身上的温度那就是自己骗自己。

不知怎的突感到这楼里温度下来了。

影影绰绰,楼道内的灯光随着偶有人的来往时亮时暗。

乃琳有些痴痴的看着楼道里的灯。

那个人就像是平平淡淡的从冷云中透出的光,连头发丝儿都是好看的。

她只需站在那儿,就能抚平一切躁动不安。

可望而不可即。

楼道中终于没人走过,连灯暗下来的时候都是悄无声息。

瞳孔因为光线黯淡放大,适应黑暗以后乃琳才发觉这个不小的空间中依旧只有自己一人。

如此渴望吗?

人们不喜欢黑夜,因为黑夜之中总是会无限放大自己的懦弱。

坚强的人不会在白日展现自己的脆弱和伤口,她们会选择在夜晚独自一人的时候孤独舔舐。

只是把你可能是随手的好当成了喜欢,把你一时的兴起当成了爱意。

缓缓的拿起手机,按亮了屏幕,迟疑了一下,又暗灭了。

还是去舞蹈室看看吧,珈乐每次练习的时候都不会看手机。

脚仿佛被吸在了地上,走一步都觉得沉重。



“珈乐一个多小时之前就走了,”最后一个舞蹈老师收拾完将要锁门,“没说要去干嘛,接了个电话就匆匆忙忙的出门了。”

“好的呢。”

果然……

乃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情会一下变得难过。

只是自己暗恋着珈乐罢了。

既不能要求珈乐有什么回应,也不可能对珈乐做出什么表达。

同为女孩子的两人,这段恋情本就是不可能的存在。

况且现在大家都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,表白失败的后果乃琳不敢去想。

暗恋这种事情啊,就像是下了雨,你忘记带伞,我悄悄的收起雨伞放到背包里,然后笑着对你说我也忘了,陪你一起在雨里奔跑的感觉。

很危险啊,这份感情。

会毁了你,也会毁了我。

电梯门打开,空无一人的大厅,就连前台的人员都结束了最后的工作。

今天,先回家吧。

竟然还有些不习惯这种孤独。

自嘲的笑了笑。

出了大门的风有些许增加,乃琳拉了拉衣领。

如果是珈乐在的话一定会微笑着为自己把拉链拉到最高。

马上十点四十了。

拖着疲惫的脚步准备向家的方向移动。

“乃琳?”

风拂过耳畔,乃琳以为自己听错了声音。

可这从心底涌现的熟悉分明就是珈乐的。

转过身,路灯下的恍惚身影让乃琳觉得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。

有些急切,珈乐加快了步伐。

她有些看不懂乃琳眼中突然带上的晶莹。

紧了紧怀中之物,嗓底逐渐干涸。

“我给嘉然打了电话,她说你还没有回家,”一步一步接近着,“我猜你大概还在等我。”

乃琳这才发现珈乐的怀中抱着一束花,百合为主,满天星簇拥着红花点点。

不同于百合花的馨香,一股特殊的香味还是让乃琳分辨了出来。

看着珈乐在自己面前站定,紫色瞳孔之中的深沉仿佛穿越千年。

“这是梨花吗?”有些惊讶,“竟然还有红色的梨花。”

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。

“对不起乃琳,没有来得及跟你说,”珈乐目光没有移开,“原本订了花,结果马上取货的时候打电话跟我说她们分店的花移不过来了,要让我去城北的主店取。”

乃琳樱唇微张。

原来珈乐是坐着高铁跑了一趟枝江城北。

“是要送给谁呀?”

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眼中的情绪努力忍下。

双眸不敢去看珈乐的眸子,乃琳知道自己的眼中现在一定密布着阴雨。

假意看着花,刘海遮着自己与珈乐之间的距离。

眼底却看到珈乐抬起了手。

轻柔的抚上了乃琳的面庞,珈乐有点强硬的抬起了乃琳的双眸。

眼角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滑落,滑到了珈乐的手背上。

“我就知道你又多想了。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“那为什么乃老师会流泪呢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呐,”轻轻擦去乃琳眼角的泪水,“昨晚的时候有个小糯米跟我说她做了一个噩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梦见她和一个人约好了一起去看梨花,可是那个人却没有赴约。”

珈乐的手顺着乃琳手臂落下,最后牵上了她的手。

掌心的温度比空气高很多,没有忍住,反握住了珈乐的手。

被自己的动作吓了一跳,乃琳慌乱的想要逃离。

但才发觉自己的手已经被珈乐牢牢握住。

用力也抽不开,乃琳干脆低下头。

“我要是再优秀一点,偷偷看你时,目光就不会闪躲了吧。”

“如果没有躲闪的话,聪慧如你一定能从我眼中看到不一样的情愫吧。”

心中一震。

乃琳缓缓抬起头,正对上那双明亮的眸子。

明亮的乃琳觉得自己仿佛从哪里看到过。

“那个人没有赴的约我来赴,”眼角勾起,“乃琳你不会介意吧?”

不可置信从眉眼中流露。

“珈乐你,”乃琳不敢相信,“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一时兴起吗?”

摇了摇头。

珈乐将怀中的花放到了乃琳的臂弯中。

“我想了很久,”双手捧住了乃琳的,“我想让你知道,你不是我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,而是我怦然心动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坚定。”

心脏砰砰的跳动,乃琳终于认真的回应着珈乐的眼眸。

“珈乐你知道吗?我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”打断了乃琳的话,“你愿意跟我交往吗?”

花香扑鼻,乃琳从未想过,自己暗恋的人却一直在暗恋着自己。

暗恋这种事,就像是自己假装没带伞打算陪着你一起跑时,你却笑着突然从背包中拿出一把大大的雨伞,打开了拉着我并肩走向雨中。

“我原以为暗恋很好,因为暗恋永远都不会失恋,”乃琳轻轻抚摸着花束中的红色梨花,“可是我真正看到你捧着一束花站在我的面前时,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这是否是送给我的,而是嫉妒那个珈乐你将要送花束给的那个人。”

“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,我其实是个容易吃醋的女人,是一个会嫉妒的女人,是一个明明只有在暗恋没有勇气告诉你却妄想你的爱的人。”

“即便是这样的我,你还会接受吗?”

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乃琳,珈乐却笑了。

“还没有在一起就想要把我推开吗?”

紧紧的抿着唇,乃琳没有说话。

“我知道回家路上的小巷子里有一家奶茶店12点才关门。”

不由分说的拉起乃琳的手。

跟在她的身后,目光所及都是她的背影。

却没有了梦中离别的不安,就这么跟着她。

“我喜欢每天下班路上拉着我手的你,喜欢练舞时认真的你,喜欢跟在我身后过马路的你,喜欢跑过来站在我面前看着我微笑的你。”

乃琳轻轻的说着,轻到她不知道是否只有她能听到。

“可我幻想过我把你搂在怀里的样子,幻想过你满眼只有我的样子,幻想过你心疼我的样子,”珈乐站定,转过身,“幻想过喜欢我时你的样子。”

痒痒的,心底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话音落下伴随着的时珈乐眼中隐藏了太久的欣喜。

“我、我可以吻你吗?”

听着珈乐这句话乃琳笑了起来。

身体向前倾了一下,快速在珈乐的唇上点过。

瞬间脸上挂上绯红想要跑开却被珈乐再次强硬的拉到怀中。

唇再次覆盖,冬天的温度抵不过她唇齿的炽热。

灵活的撬开了乃琳的齿,珈乐的舌迫不及待的探到了乃琳口中。

五指插到了乃琳后脑的发丝中,想要与她更近。



“这个吻是什么味道的?”

“梨子味儿的~” 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